现代西方科学体系下的医学,是基于生物学模式的,以解剖学、生理、生化、病理学等为基础,将人体分为呼吸、神经、消化等几个部分分别加以研究,不是整体考虑人体问题。在临床治疗上,也先划分内、外、妇、儿等科,以机械、物理、化学、生物等方法治疗为主要手段,不是基于人的精神、社会、心理。饮食调理基本不在临床医学范围内,至多是在临床治疗家庭护理的注意事项上出现,当然也不会做为治疗康复的手段。

现在高发而且难以治愈的各种疾病,如心脑血管病、糖尿病以致于癌症,原因都是与生活方式有关,应考虑到饮食、运动、休息、心情、烟酒等嗜好、人际关系等,其中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饮食处理好了,这些病就不一定会发作,即使发作了,通过饮食调节也可以有助于康复。好多做了手术的癌症病人,其存活期也不长,就说明西医的手术、药物、放疗、化疗的局限性。

《别让不懂营养学的医生害了你》一书,说明医生在这一方面的不足。在许多情况下,对于病人的治疗和康复来说,医生说的不一定都对,要参考懂营养保健知识的营养师的话。


~医生能够治疗你的疾病,但不能保证你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