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Q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工作得很少,钱又赚得比人多,而且拥有财务自由?其实很简单,原因只是所处之财务象限不同,我们所处的位置由我们的现金来源决定。

這世界大部分的人都身為「E象限僱員」,用時間和體力換取金錢,薪水由別人決定,活在朝九晚五的生活中。在被遣散或公司倒閉前,安全穩定是最大的優點,但注定的是「活到老、做到老」與可計算的收入。
第二种的是「S象限獨立工作者」,與E項限不同的是,用高價值的服務與技術,獲得高報酬,透過努力,S象限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收入,讓收入與投入的時間技術成正比,成員包括獨立開業的醫師、律師、會計師還有SOHO族,這些人有著優於一般人的生活品質,但是收入受限於時間与體力。
第三種是「B象限企業家」,他们懂得運用知識,建立系統,訓練人員或僱員,來「倍增」自己的時間,知識,让别人为他们工作。他們拥有一个能够良好运转的企业系统,是財富的擁有者,注定財務自由的生活。
第四種是「I象限投資者」是懂得運用金錢操作投資,運用「複利」與「時間」為自己創造財富,让钱为他们工作。

位于左右两边不同象限人们的根本差别在于:左边象限的人们从事的是挑水型的工作,从事某种职业,获得主动收入;右边象限的人们从事的是修建管道型的工作,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获得被动之收入。
今天的你在那里呢?


~为什么我们周围大多数的人选择了做挑水型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