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h Flow Q

 
为什么我们周围大多数的人却选择了做挑水型的工作,将自己置于左边象限呢?是什么限制了人们去修建自己的管道,进入右边象限?

首先是观念,我们受到的教育告诉我们,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获得安全和稳定。他们在教育我们将来成为一名高薪雇员"E",或者是一个高薪自由职业者"S",例如医生、律师或者会计师,成为左边象限的人。这影响了我们看问题的角度和思维的习惯,使我们认为挑水型工作是最理想的选择,不知道需要去修建管道,而且没有人教我们如何去修建管道,我们不相信自己也可以修建管道。其次,进入右边象限需要我们投资金钱、时间、精力和人际关系。这是必须要投资的,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创立或者通过购买来加盟一个成熟的企业系统以及投资金融证券,对普通人来讲,往往投资巨大,需要足够多的经验技巧,专业知识和人际关系等等。最后一点是恐惧,由于风险难以控制,超出人们的承受能力,使得人们畏缩不前。由此,绝大多数的人终生只能呆在左边象限,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失去自由和保障。

也许,您会说:"我现在生活很好,银行有存款,有车子和房子,孩子在学校表现良好,我不需要打破平静。"可是,您不觉得现在是为自己修建管道的最佳时期吗?最好的修建管道的时期就是经济繁荣期,就是在我们年富力强的时候。等经济消退时,等年老力衰时,就已经太晚了。您觉得为自己准备一个备胎是件坏事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礼记·中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