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r


 

这一两天看了很多关于肝癌,肝硬化,脂肪肝等的资料。原来,大多数有关于肝的疾病都是无明显之早期征兆的。就以脂肪肝为例,初期的脂肪肝患者,能吃能喝,白白胖胖,面色红润,和一般人无异,掩盖了脂肪肝可能带来的恶果。

这些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于是患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过多的脂肪长期积蓄于肝脏,将影响肝脏血液和氧分的供应,以及肝脏的自身代谢。这会逐渐造成大量肝细胞肿胀、炎症及变性坏死,进而导致肝硬化,大大增加患肝癌的危险。

研究发现,脂肪肝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六种原因:
酒精,营养过剩,肥胖,糖尿病,高血脂与营养不良。如果你身上存在上述诱发脂肪肝的危险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一定要提高警惕,也许脂肪正在悄悄侵入你的肝细胞!不可掉以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