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FSkinProtectionFactor的英文缩写(皮肤保护指数),它所表示的是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和吸收紫外线B(UVB)的能力。SPF值是每一瓶防晒霜都会标注的主要内容。简单来来,SPF 就是皮肤抵挡紫外线B 的时间倍数。

 

例,一般黄种人的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便有约225钟(15x15)的防晒时间,使用SPF30的防紫外线用品,便有大约450钟(15x30)的防晒时间。

 

相当多的人认为防晒指数越高越好,这种看法是不对的   ! 防晒指数越高的产品,越容易阻塞毛孔,让皮肤感觉油腻和厚重,因为高防晒指数的产品中必然会添加较多的物理和化学防晒成分。正确的选择方法是当紫外线的强度一定的时候,要根据你在室外活动时间的长短来选择防晒指数!

 

实除了SPF, PA (Protection UVA) 防晒黑指数也是你选择防晒产品时的一个考量。PA是防御紫外线A (UVA)的功效指数,它以+、++、+++ 三种强度来标识,其中表示可以延缓肌肤晒黑时间24倍,++表示可以延缓至48倍时间,+++表示可延缓8倍以上。对于UVB说,UVA紫外线的穿透能力更强,能到达皮肤真层,长期照射会令人体皮肤产生老化,更进一步会产生皮肤癌。

 

所以在选择防晒产品时,别盲目听信专匦小姐们的介绍,以为 SPF越高越好啊

 

 

 

---------------------------

连接 : http://cancer.about.com/od/skincancerprevention/a/choosesunscreen.htm

连接 : http://www.shenmeshi.com/Recreation/Recreation_20080606131458.html

连接 : http://health.huanqiu.com/hot/news/2008-05/107028.html

连接 : http://shishang.meiti.net.cn/mrhf/hufu/20081231/75311022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