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人都不懂得感恩 这两个字真正的意义,

要写出这两个字,相信很多人都可以,

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真正正的做到?

不敢怎么说别人,因为自己小时候也不懂这样一个道理,

现在即使懂了,却也还是不能做的够好。。。

 

很多小孩都认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他们没有想到过,自己身上的衣服,脚下的球鞋,玩的电脑,带的手机,

吃的食物,住的房子,花的每一分钱,

都是父母亲用青春,劳碌,汗水,

甚至是心,与身体的健康所换来的。。。

为了孩子们的温饱与舒适,成长与学业,还有大大小小的花费,

他们所付出的,又岂是身为孩子们的所能轻言保答的?

即使把自己说的多孝顺多孝顺都好,父母亲的这一份爱,

是孩子们穷一生也无法还完的。。。

 

看到过很多很多的兄弟姐妹,

常常在父母亲年老的时候,理直气壮地在争辩,

我为父母做了做了些什么,你也应该做些这个那个。。。

可有想过这种话被父母听到的话,他们会是何等之难过。

这样子的争辩有意义吗? 为父母做那么一点点的东西并不代表什么,

有没有想过在自己小时候,父母亲是如何无私的在照顾你们?

为什么这么一点点的回报,也不能够让父母亲开开心心的体会到?

 

选择在这一天,写这样的一个博,

是希望所以看得懂华语的孩子们,在父亲节来临前,

静静的想一想,自己曾经为父母亲做了什么?

而你们所做的,足够回报父母亲对你的爱吗?

 

如果自觉自己所做的,远远不足以代表什么的话,

那记得在父亲节时 (还是比较喜欢叫双亲节和感恩节)

放下你繁忙的工作,学业,或手头上所有的 “重要事”

抽空写个简讯,打个电话,或回回家去,看看你们的双亲,

和他们一起吃个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一餐饭,谈谈闲话家常。。。

即使含蓄的不敢向他们亲口表达你的爱,

也至少要让他们感觉到你对他们的感激,老怀安慰。

 

 

 

 

 

~很喜欢张栋梁的这一首歌,说出了千千万万个为人子女的心声~

 

请给我多一点时间证明给你们看
请原谅我的能力有限还要努力啊
尔我没回家或工作到天亮
你慰问的电话让我充满力量
父母的伟大穷我一生也难以报答
们要把握时光来疼爱爸爸妈妈

 

 

 

 

 

 

 ~~~感恩 串联~~~

joYurney旅程 : 爸爸,我爱你

随芯所欲 : 爱在心里口难开

三次元的海 : 有些爱,不说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