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jpg

 _40016472_shearer.jpg

380177392tGfHxH_fs.jpg  

 

搜狐体育讯 7月31日,英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深受球迷爱戴和尊敬的博比-罗布森爵士因癌症去世。

  1991年,罗布森第一次被检查出患有肺癌,但是在癌症面前,罗布森没有害怕,他依然信心满满地开展着教练工作。从1991年到2004年退休,罗布森先后执教了埃因霍温、里斯本竞技、波尔图和巴萨,并于1999年回到了纽卡斯尔,并且在2004年结束了教练生涯。当罗布森1997年带领巴萨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的时候,谁敢想到,他们的主帅是身患癌症的病人。

  在过去的18年里,罗布森和癌症已经进行了四次斗争,然而每一次,他都战神了死神。但是在2008年7月,罗布森在第五次和癌症的斗争中却没有能够挺住,当时医生发现他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肺部,几乎是整整一年之后,罗布森走完了自己的一生。罗布森的家人当时回忆说:“在罗布森得知自己的病情之后,他非常平静,他表示,自己能够活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他对自己的一生从不后悔。”

  回顾罗布森爵士传奇般的执教生涯,他曾经率领英格兰队一路杀进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虽然在点球大战中被西德淘汰,但这已经是自1966年以来三狮军团所取得的最佳战绩。随后罗布森来到了埃因霍温,发现并栽培了一个名叫罗纳尔多的年轻人。于是在他历经了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后来到巴塞罗那的时候,他将这名天赋异禀的巴西男孩带到了诺坎普。在这里的第一年,罗布森就带队一起获得了西班牙国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1999年,叶落归根的罗布森回到了纽卡斯尔,并于2004年结束了自己的教练生涯。2007年12月,罗布森被BBC授予终生成就奖,而为他颁奖的正是与自己惺惺相惜的曼联教父弗格森。

  虽然罹患绝症,但是罗布森爵士依然致力于公益事业。去年八月份,他还亲自代表“鲍比-罗布森爵士基金会”为纽卡斯尔刚刚成立的一家癌症研究中心捐款5万英镑,悲观和绝望似乎从来就不属于这名功勋卓著的伟大教练:“我不是那种坐在家里安静等死的人,虽然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奉劝我推掉一些事务,但是这些事情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外面还有许多和我有着相同境遇的人们,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这就是罗布森,一个平凡老人不平凡的一生。即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依然展现出了自己坚强的毅力和无比豁达的性格。我们仰视罗布森,不仅仅因为他在足球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因为他在对抗癌症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勇气,这才是他为这个世界所留下的最珍贵的一笔遗产。让我们永远铭记,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博比-罗布森。

  罗布森,一个值得尊敬的老人,一路好走 !

 

~~~~~~~~~~~~~~~~~~~~~~~~~~~

转 载 自 搜狐体育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