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月初六,夜,
和老婆两个人一起在家里陪伴外婆,其他亲戚则到灵堂去了。
在翻看外公外婆的旧相簿时,发现到了这张照片。
努力的往自己的记忆里翻查,却总想不起来何时曾与外公一起拍过这张相。
原来,随着自己的长大,忙碌于学业与工作中,回去家乡探望外公他老人家的次数的确少了很多很多,对他的记忆也慢慢变得越来越少。

不记得了外公他什么时候开始得了轻微的老人痴呆症,
不记得了外公他什么时候中风,得长期坐在轮椅上。
更不记得了自己其实应该常常回去探望他们。。。

但是,有些事,我却永远不会忘记。
我记得外公在我小时候如何疼爱我们;
我记得在童年时,外公带着我,和其他叔伯们一起在咖啡店喝咖啡,虽然那时候我点的都一定是七喜可乐;
我记得自己在小学放假时,在店里帮外公外婆打工的岁月;
我记得常帮外公买他喜欢玩的万字票;
我记得外公和大舅一起送我的脚踏车;
我记得在我中学不听话被老师赶回家时,是外公载老妈到学校去向老师们说情;
我更记得外公即使得了老人痴呆症,即使忘了,认不出其他有些的内外孙,却从来也不会认不出我。

外公,阿翔也不会忘记你,你会永远在我的心里。请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ysa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